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預期成效

 

image預期成效(本校研發主題)

 

image 跨越技術領域的五大技術研發計畫:

包括(1)定位於”資訊與通訊技術”的國家資通安全技術研發計畫; (2)定位於”感應器及光電技術”與”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技術”的智慧型機器人技術研發計畫;(3)定位於”材料技術”與”軍事工程技術”的建築防災與先進技術研發計畫;(4)定位於”電子技術”、”感應器及光電技術”、”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技術”的光機電技術研發計畫; (5)定位於”電子技術”與”資訊與通訊技術”的無線通訊與電磁相容技術研發計畫。

 

image 國家資通安全技術研發計畫:

資訊科技改變戰爭形態,在彈指之間敵人便可能造成我國家資訊基礎建設的重大破壞,提昇資訊系統之防衞能實為刻不容緩。國家資通安全技術研發計畫包括四大研究主題,包括資料安全、軟硬體安全、網路安全、資通安全管理。

 

image 智慧型機器人技術研發計畫:
成立國家級智慧型機器人研究中心,使智慧型機器人提供軍事生產及作戰需求以及取代人類從事危險工作。智慧型機器人研究整合計畫之研究內容包含送貨機器人、載人機器人、人工智慧、和智慧型安全系統等項目,以提升國防科技之智慧型機器人研發產品的功能。

 

image 建築防災與先進技術研發計畫:
成立建築防災與先進技術研發中心,以建築防災及先進建築技術之研發為重點發展目標,並配合軍事相關工程建設,以產業合作與技術移轉等方式,共同提升國防基礎軍事建設之研發產能,並達成國家永續發展之終極目標。主要研發內容包含:(1)RC與SRC結構使用先進材料結構行為之研究;(2)以台灣921地震經驗,協助印尼建立示範國小學校舍之研究;(3)地下通道及其他結構行為之研究等,其研究之成果皆可應用於國防之工程結構安全分析技術、耐震工程技術及工程緊急快速搶修技術等。本校國際大樓為採用校內多位教授之建築耐震結構研發成果,並且在921地震亦參與勘災工作,除此之外與產業界之有合作密切關係,因此可勝任軍事工程技術產能之提升。

 

image  光機電技術研發計畫:
光機電技術研發乃是以『高效能散熱流場與光學量測技術』、『微光電模組積體化與構裝技術』、『精密機電整合與光學檢測技術』等三大重點技術領域為經,再以光機電元件設計與開發技術、光機電子系統設計與整合技術及光機電系統設計與整合技術為緯,進行光機電設計、製造與應用。相關技術於國防科技的研發運用。

 

image  無線通訊與電磁相容技術研發計畫:
應用電磁相容與無線通訊技術,發展相關產品與系統,進行射頻辨識與晶片天線在民生、國防、商業消費等方面之開發與研究。射頻辨識技術可運用於倉儲管理與設備維護,對於國防後勤管理,提升戰備妥善率幫助甚大。晶片天線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民生消費及國防科技之通訊系統。我國未來研發高科技尖端武器系統,其通訊系統必須使用高效能天線,故相關研究及產業至關重要。

image